★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目录>环境保护>环境整治情况

关于对全县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跟踪督查的通报(10.31)

索引号 640122-127/2017-43457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0-3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环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关 键 词

  10月31日,县委督查室、县委督考中心联合县环保局、国土局对前期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督查曝光出的问题进行了后续跟踪督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 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较好的具体有:住建局负责的德胜商住区君临世家花园小区西北侧垃圾堆放问题整改措施到位,效果显著;习岗镇针对所负责的和平社区北侧(301首末站南口路旁)洼地长期堆放垃圾问题,已安排人工机械进行垃圾填埋工作,周围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和平村银新干沟退水闸旁的垃圾,也已经清理完毕,整改到位;金贵镇银河村11社垃圾池外溢垃圾也已由金贵镇安排清理完成。 

  问题整改未达到要求的具体有:习岗镇习佐公路北侧殡仪馆墙外原有垃圾清理完毕后,后续仍有倾倒现象,银新干沟部分区域垃圾也未清理彻底;立岗镇金星3社客运站旁垃圾清理不彻底,现场仍有土堆堆积等。 

  问题尚未整改的具体有:银川德胜工业园区麦尔乐食品公司自建小微公园项目长期停工,现场土方无序堆放;海峡建材城原材料乱堆放及粉尘污染问题依然严重。习岗镇、水务局负责的银新干沟桥两侧污染严重,沟道污染物淤积未清理;金贵镇银河村村部南侧垃圾仍未清理,汉佐村沙窝桥西北侧垃圾遍地、燃煤露天堆放、汉延渠桥两侧堆放生活垃圾问题也没有解决。暖泉污水处理厂南侧燃煤堆放过高,覆盖措施不到位,影响周边环境。 

  二、新发现问题 

  1.银川德胜工业园区兴旺路旁辛普劳(中国)食品有限公司院内大片土地闲置、杂草丛生,缺乏有效管理。(责任单位:德胜工业园区) 

  2.习岗镇习佐公路北侧殡仪馆附近拐角东段大量煤渣露天无序堆放,造成煤灰飘散,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责任单位:习岗镇) 

  3.金贵镇银佐公路砖厂北侧存在私人小型煤场,燃煤乱堆乱放现象突出。(责任单位:金贵镇) 

  三、工作要求 

  1.针对银川德胜工业园区、习岗镇、立岗镇、金贵镇、暖泉工业区没有整改到位的问题,县电视台督查与落实栏目将予以曝光。对于本次督查整改期限内仍不能完成整改工作的单位,将由县纪委按照《贺兰县党和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三重”工作“三位一体”监督责任追究办法(试行)》,对单位负责人进行问责。 

  2.县环保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及各乡镇场要联合行动,对各类小煤场进行全面排查,对污染环境严重的,彻底清除污染源,并依法取缔无资质煤场。 

  3.针对习岗镇习佐公路北侧殡仪馆院墙外堆放垃圾,责任单位整改后再次出现反弹的问题,习岗镇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切实强化措施,建立完善长效监管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反复发生。县城管局要加大对外包环卫公司的管理,定期进行检查,同时各乡镇场要按照属地原则,切实落实各自辖区内外包环卫公司的监督责任,加强日常环境卫生的巡查检查工作,加强与县城管局的沟通联系,确保县域环境综合整治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