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目录>环境保护>环境整治情况

贺兰县积极推进冬防工作

索引号 640122-127/2017-1361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7-12-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环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环境整治情况
所属"五公开" 关 键 词 冬防

  为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自治区生态立区战略,精准防治大气污染,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打好蓝天保卫战,在自治区、银川市的统一部署下,贺兰县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确保完成大气攻坚各项任务 

  一是对全县的在建工地、裸露地面进行了严密的摸排整改,落实“全停、全盖、全冻”截止目前查处覆盖工地建筑工地141处1798亩,覆盖堆土料场85处342亩,冻实绿地370亩 

  二是积极在全县开展了靓丽贺兰清尘行动共对166栋建筑物顶、外立面进行清理,同时全县出动1万余人次,动用机械1200余台次,清理城乡各类垃圾、杂草5500余吨,对20公里的绿化带进行除尘降尘工作,清尘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三是开展了燃煤污染治理和煤质管控工作。尤其对城乡结合部的习岗镇、德胜工业园区、县城建成区进行了地毯式联合执法,对于发现的冒黑烟、冒粉尘等现象进行严厉处罚并进行积极整改。排查整治散乱污经营主体315家,责令停业303家,取缔12家,取缔无证无照散煤经营户27家;拆除20蒸吨以下燃煤锅炉117台;同时大力宣传我县高污染燃料禁燃区划定及近期大气攻坚政策,取得广大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四是对暖泉工业园区和德胜工业园区的企业进行限产停产。德胜园区、暖泉工业园企业累计停产100家,限产企业10家。 

  五是对于中央督办件和自治区反馈的环境问题积极整改。蓝星污水处理厂12月22日完成设备安装工作,23日将进行通水调试,对于自治区交叉执法和环境督查反馈的42个问题,限期停产整改15家企业23个问题,立案调查11家企业17个问题,其它环境问题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