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回应关切

关于市民反映银川康群医院建设是否依法合理的回复

索引号 640122-127/2019-0037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18
发布机构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回应关切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服务公开 关 键 词 康群医院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于2019年7月16日接到12345服务平台投诉件,投诉富兴北街月湖名邸西A区新建一家医院(银川康群医院),环评报告数据与实际不符,是否合法的问题。我局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核实处理,现将办理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环评基本情况

根据国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的有关规定,我局于2019年2月15日受理银川康群医院建设项目环评,并公示5个工作日。按照审批程序,我局于2月23日组织并邀请相关专家对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编制的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进行技术审查评审。根据专家组评审意见,该项目租赁月湖名邸西A区东门口商铺,项目周围无饮用水源地保护区、自然保护区、名胜风景区、生态环境敏感区等敏感目标,符合三线一单要求。依据专家组评审结论意见,我局于3月12日作出拟审批意见,公示5个工作日。于3月19日作出了对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的批复,对审批结果公示7个工作日,在各公示期间未收到项目任何质疑(书面、电话等)。

二、办理情况

我局于2019年8月9日对月湖名邸西区居民投诉问题办理进展进行回复,于8月15日下午15:00,在银川康群医院(贺兰县月湖名邸西区)三楼会议室,由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银川康群医院、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县信访局、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及行业专家月湖名邸售楼部、富龙房地产月湖名邸西区居民投诉问题查看现场,召开座谈会。具体情况如下:

1、该项目编制单位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承认环评报告中楼间距数据误差,已对医院与居民楼之间的距离进行现场核实,对环评报告进行更正。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严格按照环评审批程序进行办理,经过层层公示、专家评审,符合相关规定。环评单位承诺报告中水、气、辐射等相关检测报告均由有资质的检测公司出具检测报告,官方均可认证。

2、相关行业专家从选址、污染处理、卫生防护距离等方面对该项目进行分析,认为项目不违反规定,国家及自治区并无明确规定医院与居民楼之间的防护距离;水、气、噪声、固体废物处理措施均可行,符合环保要求。

三、下一步要求

1、银川康群医院做好院务公开工作,继续邀请月湖名邸居民代表,实地参观医院,通过专业医师讲解、专业检测公司实地操作等工作,消除群众疑惑和顾虑,并联系花园社区、物业公司等做好群众组织及思想工作。

2、项目建设竣工后,按照建设项目“三同时”规定,银川康群医院需要委托有资质单位编制环境监测报告,制定严格的环境管理制度,经验收后方能投入正常运行,并进行公示备案。

3、加强项目后期产生的废气、废水、噪声、医疗废物排污治理监管,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扰民现象发生。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           

    20199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