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开展 “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27/2020-000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01-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环保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12月27日上午,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邀请十社区群众代表和媒体记者走进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参加“政府开放日活动。

活动以座谈交流的方式展开,银川市生态环境局贺兰分局副局长陈伏贵与参加活动的群众进行了亲切交谈。从群众最关心的烟花爆竹燃放、燃煤锅炉取缔,再到秸秆焚烧督查、“散乱污”清理整治......以饱满的热情和专业的见解与大家交流了今年以来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环境监察大队队长结合我局工作职能及目前县域生态环境治理现状,向群众代表们介绍了贺兰县环境监测大数据平台。通过讲解平台功能用途、点位布置情况和举例操作展示等,让群众代表们更直观地了解了科技化监测手段的应用。  

为了让群众更方便地查阅政府信息,了解政务公开渠道,政务公开专干向群众操作展示了贺兰县政府网站信息查阅方法,并对生态环境领域信息公开栏目做了详细介绍,有的群众打开手机当场学会了操作。随后,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了意见征集表,大家认真思考填写,有的为生态环境工作点赞,有的群众提出了宝贵意见与建议。活动最后,向群众代表们发放了自制的生态环境保护宣传手册和环保纪念袋。

“政府开放日”活动通过群众代表和政府部门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接触,搭建起政府与社会有效沟通的桥梁,在汇聚众智、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生态环境问题解决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对政府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