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开展商贸流通领域2019年“七进”“安全生产月”和 “安全生产万里行”的活动总结

索引号 640122-147/2019-0008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6-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安全生产

为认真贯彻履行部门监管责任,认真落实贺兰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印发《贺兰县2019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方案》的通知(安委办发〔2019〕48号)文件的精神,我局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理念,严格落实商贸流通行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防范各类消防安全与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确保全县消防及安全生产形式的平稳。对危险化学品领域及大型商超、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商贸流通企业开展了消防暨安全生产大检查和消防暨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

一、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重点检查了各大商超和加油站内电气、电路、消防栓、灭火器、安全通道、微型消防站、油罐区、散装汽油销售等整点部位,以及各企业安全生产组织机构,各项规章制度,责任清单,演练资料、排查制度、消防及安全生产培训计划等台账建立情况和组织应急演练情况,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立即要求对其进行整改,对不能现场整改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

二、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教育活动

组织各企业做好“七进”和“安全生产月”活动,让各商贸流通企业利用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安全生产标语,悬挂安全生产横幅等多种方式进行安全生产宣传。组织各企业积极参加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活动,提高各企业职工安全生产防范意识。开展2019年“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设置宣传咨询点向群众发放安全生产资料200余份,积极开展咨询并进行安全生产知识讲解。通过此次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不断促进全县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式稳定好转。

通过开展商贸流通领域2019年“七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使各企业对安全生产的认识有了极大提高,安全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下一步,我局将继续督导全县各商贸流通企业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管理方针,结合“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和商贸流通领域安全隐患“清零行动”,进一步对各商贸流通行业进行集中排查工作,提高消防安全与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切实做好各商贸流通企业防控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推动商贸流通行业落实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19年6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