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第一季度健康贺兰总结

索引号 640122-147/2021-00015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4-07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健康贺兰

为贯彻落实为贯彻落实《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贺兰行动实施意见>的通知》(贺政发〔2020〕71号)和《贺兰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健康贺兰行动(2020-2030)>的通知》(贺政发〔2020〕72号)文件要求,全力推进健康贺兰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全面提升城乡居民健康素质和生活品质。现将我局第一季度健康贺兰工作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

2021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健康贺兰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健康贺兰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岗位职责,确保健康贺兰各项目标任务工作高效推进。

二、有序推进工作,严格落实任务

(一)强化商贸流通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向各大中型商超、加油站共张贴“一封信”、“倡议书”、宣传海报180余份,悬挂宣传条幅80余条,通过商超向广大群众发放各类宣传品1600余份,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店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音频、视频等。采取分管领导带队包片,通过片区微信工作群,及时向各商超宣传疫情防控、疫苗接种信息摸排登记等。二是强化日常监督。42家商超和30家加油站均做到测温全覆盖、劝导顾客戴口罩全覆盖、场内消杀全覆盖、顾客个人信息登记全覆盖。三是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对商超员工逐个进行摸排梳理,对外出返宁员工均做到向社区报备并居家隔离。所有员工上岗需佩戴防护口罩,防止交叉感染;上班前和下班后均进行体温监测。

(二)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我局积极组织开展每月爱国卫生日活动,组织人员按时到所分区域清理生活垃圾、清扫卫生死角及无主垃圾废弃物,向商户、居民发放《银川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二手烟的危害》《戒烟的好处》《垃圾分类小知识》《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等宣传彩页,倡导广大群众从自我做起,从自家做起,做科学健康卫生知识的传播者,自觉维护公共卫生,养成良好生活卫生习惯,保持环境整洁。同时,利用“贺兰商务”微信公众号发布使用公筷公勺、垃圾分类、控烟等健康知识20条,向广大群众发放宣传彩页360余份,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进一步营造健康生活氛围,助力健康贺兰工作顺利开展。

(三)积极创建无烟党政机关。严格按照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标准,建立健全控烟规章制度,加强控烟工作制度保障。单位会议室、办公室等场所禁止吸烟,不设烟具,并在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志;组织干部开展控烟知识测评活动,提高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健康的相关素养,大力宣传吸烟和接触二手烟雾带来的风险,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动员广大职工积极主动参与和支持控烟活动,自觉维护公共场所和办公环境的干净、清新、健康。

三、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计划

在健康贺兰建设工作中,我局还存在健康知识宣传内容不新颖、吸引力不大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不断加强宣传力度,开拓创新,努力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充分认识开展健康贺兰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加强对健康贺兰工作的领导,做到认识到位、领导到位、职责到位、措施到位。

二是加大宣传,营造氛围。持续加强健康贺兰工作宣传力度,突出宣传效果,确保宣传工作整体推进,及时总结经验,抓好典型,形成特色,为推进健康教育工作营造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持续倡导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积极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广大干部职工树立健康生活方式,切实提升干部职工的健康素养,为健康贺兰创建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1年4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