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关于报送2022年妇女儿童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的报告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2-00106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1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贺兰县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

2022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和县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的关心指导下,全局认真贯彻落实《贺兰县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贺兰县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等文件精神,以商务工作实际为基础,切实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现将我局2022年妇女儿童工作总结和2023年工作安排报告如下。

一、主要工作开展情况

(一)加强学习宣传。我局通过召开会议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两规划”,充分认识新时代妇女儿童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提高妇女工作新水平。同时,结合“雷锋志愿服务月”“爱国卫生日”创建文明城市等工作加大宣传,充分认识做好妇女儿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贡献力量。

(二)开展多样活动。一是我局联合工行贺兰支行第二党支部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激励广大女职工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以更积极主动的姿态投身于工作岗位。二是3月8日我局联合贺兰县南梁台子隆源村村委会在隆源村组织开展隆源村电商服务站开业仪式、非遗麻编文化体验直播、抖音短视频实操培训等三项活动,充分体现铁西村妇女的麻编技术,展现麻编文化,并为她们传授抖音短视频实操培训技术,助力乡村振兴,提高我县特色农产品、手工制品知名度三是我局联合贺兰县数字商务产业协会在铁西小学开展了以“欢庆六一 童心向党 奉献爱心”为主题的赠书活动,为铁西村儿童精神家园富裕送温暖。四是我局联合医保局、社保中心开展心理健康讲座,普及心理健康相关知识,呼吁广大干部关注妇女儿童心理健康状态。五是组织开展巾帼直播间大赛活动。我局联合贺兰县妇女联合会举办直播助企复苏消费活动暨贺兰县首届“牡丹花杯”巾帼推介官自媒体创新创业大赛,此次大赛挖掘出了一批具有潜力的直播带货女性人才,且为我县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二、2023年工作安排

(一)加大商贸领域女性干部职工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力度,扩大女性就业渠道。探索建立多层次、多渠道的女性人才培养体系。依托电子商务、家政服务等项目和工作,聚集、培养女性专业技术人才和技能人才;大力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服务业和小、微型企业,多渠道开发女性就业岗位,增加女性就业机会。

(二)大力宣传妇女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通过“贺兰商务”微信公众号及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加强宣传妇女参与和推动经济发展及社会进步的成就、价值和贡献。大力宣传妇女中的先进模范人物,引导广大妇女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三)组织妇女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积极组织商贸领域女性干部职工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进一步丰富妇女的文化生活。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2年11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