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2022年打击传销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2-0010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11-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今年在县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领导下,我局高度重视打击传销有关工作,现将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主要成效及做法

(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2022年以来,我局高度重视打击传销工作,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干部为成员的打击传销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为打击传销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保障。

(二)加强隐患排查,多措并举补短板。一是加大市场检查力度。我局对全县41家大中型商超、31家加油站及7家二手车市场等行业和企业进行专项检查,重点对企业是否存在组织开展传销等违法活动、非法摆放、存储、制作有关传销等有害印刷品及非法出售有害出版物等行为进行督查。通过明察暗访,未发现企业有以上非法行为。二是狠抓商贸物流领域管控。加强对电商企业的检查,严查电商企业通过网络平台传播传销内容、涉及非法出版物的行为。针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严格落实“三个100%”检查要求,严查、严防电商领域通过开学季购物热潮在电商平台进行非法销售涉及传销有害出版物以及传播有害信息。

(三)加强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我局通过“贺兰商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新媒体平台,宣传打击传销相关知识和案例,同时利用各商超、加油站及二手车市场LED电子屏加强打击传销相关标语的宣传。切实提高广大居民群众、企业的防范意识,努力营造安全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2年11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