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数字经济发展工作总结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2-001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9-19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关 键 词

县委网信办:

根据相关文件及“贺兰县数字经济发展专题座谈会”会议要求,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结合我局实际,现将工作总结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是积极申报项目。积极组织宁浙电商创业园申报自治区数字经济示范园区,于7月29日完成项目申报材料,目前正在等自治区最终评选结果。二是积极招引企业入驻园区。截至目前,园区接待来访企业109家,入驻19家,目前实际入驻企业89家。销售额为11.2亿元。三是积极组织培训学习。组织园区企业17位优秀学员参与8月28日至9月3日贺兰县电商骨干人才高级研学班赴杭州学习培训,参观考察杭州七章公园直播电商产业园及园区内知名电商企业及东方电子商务产业园,学习直播基地运营模式。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积极配合县委网信办开展贺兰县数字经济发展相关工作。一是加强人才培育,大力推进园区数字化发展。借助区市县人才招引优惠政策,对接区内外高校积极引进培育一批专业化的互联网技术性人才,实现园区产业生态系统化、基础设施网络化、功能服务精准化和运营发展智能化的数字园区,打造数字经济创业创新高地。二是加强宣传,营造招商入驻工作氛围根据《宁浙电商创业园优化发展实施方案》制定新的招商入驻政策,借助相关官方平台,策划电商企业宣传推介会活动,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推介宣传,鼓励企业向数字化进行深入探索,营造企业数字化发展的良好氛围。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2022年9月1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