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商贸物流发展

贺兰县2023年10月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综合分析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3-003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1-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商贸物流发展
关 键 词 企业销售额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0月,贺兰县重点零售38家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4329.96万元,同比上升445.45%。

一、贺兰县重点流通企业商品销售基本情况

贺兰县监测的11类商品整体呈现7升4降态势。其中粮油、食品类、饮料类、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27.76万元、11.27万元、7.19万元、13.23万元,同比分别下降13.28%、16.89%、0.83%、33.15%。烟酒类、鞋帽类、化妆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涨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5.5万元、1万元,14.76万元、1.7万元、18.3万元、53333.76万元、272.87万元,同分别比上涨1.31%、400%、1.93%、13.33%、10.24%、451.14%、469.55%。

二、市场运行特点分析类

10月,贺兰县重点零售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上升445.45%,消费市场呈现7升4降态势,消费市场整体呈现上升态势。

(一)粮油、食品类、饮料类、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均呈现下降态势。10月粮油、食品类、饮料类、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销售额同比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饮料类下降幅度在30%以下、粮油、食品类下降幅度在20%以下、日用品类下降幅度在30%以上。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10月份气温逐渐走低,迎来消费淡季,日用品类和化妆品类等需求大幅减少,故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额将会呈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二)汽车类销售额上升451.14%。10月份汽车类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451.14%。汽车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销售市场逐步回暖,贺兰县相继组织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节”惠享生活,爱尚贺兰“双节消费月补贴活动”,筹措促消费专项资金,坚持“精心谋划、有的放矢,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原则,围绕“活动有特色、经济有增长、百姓有期待”总体思路,以汽车销售为重点,因去年同期基数较小,故本月汽车销售额同比上升。预计后期,汽车销售额将保持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三)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升态势。10月其他类销售额为272.87万元,同比上升469.55%。其他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通过贺兰县美好生活购新车所补贴的消费券在指定商户可以使用,促使居民消费,故销售额呈现上升局面,预计后期,其他类销售额将呈现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