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商贸物流发展

贺兰县2023年11月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综合分析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3-0043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12-29
发布机构 选择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商贸物流发展
关 键 词 销售额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1月贺兰县重点零售38家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0562.16万元,同比上升6%。

一、贺兰县重点流通企业商品销售基本情况

贺兰县监测的10类商品整体呈现4升5降1持平态势。其中粮油、食品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18.38万元、6.48万元、15.29万元、16.42万元、1.6万元,同比分别下降3.44%、11.48%、3.84%、10.71%、11.11%。烟酒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涨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7.05万元、17.6万元、49729.73万元、242.34万元,同分别上涨18.16%、2.33%、20.97%、30.76%,饮料类本月零售价格与上月持平。

二、市场运行特点分析类

11月贺兰县重点零售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上升21.82%,消费市场呈现4升5降1持平态势。消费市场整体呈现上升态势。

(一)粮油、食品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均呈现下降态势。11月粮油、食品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销售额同比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下降幅度均在10%以上。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实体商业受到巨大冲击,层层分销的空间受到挤压,尤其是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终端产品的中间流通环节被大幅压缩,批发业态压力加大。与此同时,纺织、日用品类产业进入了供应链之争,纺织、日用品类和化妆品类等需求大幅减少,故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额将会呈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二)汽车类销售额上升20.97%。11月份汽车类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20.97%。汽车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贺兰县相继组织举办“2023年美好生活节”惠享生活,爱尚贺兰“双节消费月补贴活动”,筹措促消费专项资金,坚持“精心谋划、有的放矢,政府有为、市场有效”原则,围绕“活动有特色、经济有增长、百姓有期待”总体思路,以汽车销售为重点,因去年同期基数较小,故本月汽车销售额同比上升。预计后期,汽车销售额将保持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三)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升态势。11月其他类销售额为242.34万元,同比上升30.76%。其他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气温逐渐回温,居民消费需求加大,故销售额呈现上升局面,预计后期,其他类销售额将呈现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