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商贸物流发展

贺兰县2023年12月重点零售企业销售额综合分析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4-00022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4-01-1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商贸物流发展
关 键 词 销售额

据商务部重点流通企业监测系统数据显示:12月贺兰县重点零售36家样本企业实现商品销售额59223.44万元,同比下降8.46%。

一、贺兰县重点流通企业商品销售基本情况

贺兰县监测的10类商品整体呈现3升7降态势。其中饮料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2.95万元、4.76万元、15.81万元、15.47万元、1.6万元、17.1万元、58336.27万元,同比分别下降7.57%、37.37%、0.57%、23.6%、48.39%、7.57%、9.16%,粮油类、食品类、烟酒类、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涨态势,销售额分别为135.84万元、17.76万元、278.71万元,同分别上涨8.08%、19.84%、6.18%。

二、市场运行特点分析类

12月贺兰县重点零售消费品销售总额同比下降8.46%,消费市场呈现3升7降态势。消费市场整体呈现下降态势。

(一)饮料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均呈现下降态势。12月饮料类、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日用品类、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销售额同比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饮料类、中西药品类、汽车类下降幅度均在10%以下,针、纺织品类下降幅度在30%以上,家用电器和音像器材类下降幅度在45%以上,销售额下降的主要原因是,实体商业受到巨大冲击,层层分销的空间受到挤压,尤其是针、纺织品类、日用品类终端产品的中间流通环节被大幅压缩,批发业态压力加大。与此同时,纺织、日用品类产业进入了供应链之争,纺织、日用品类和化妆品类等需求大幅减少,故销售额呈现下降态势。预计后期,此类商品销售额将会呈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二)粮油类、食品类、烟酒类、其他类销售额均上升8.08%、19.84%、6.18%。12月份烟酒类销售额较去年同期同比上升19.84%。烟酒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生产成本、劳动力成本、原材料价格上涨,烟叶等原材料的价格不断上涨,进而推进了烟酒价格,市场需求和供应量加大,因去年同期基数较小,故本月汽车销售额同比上升。预计后期,汽车销售额将保持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三)其他类销售额呈现上升态势。12月其他类销售额为278.71万元,同比上升6.18%。其他类销售额同比上升的主要原因是气温逐渐回温,居民消费需求加大,故销售额呈现上升局面,预计后期,其他类销售额将呈现小幅波动态势运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