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投资招商

贺兰县商投局强化服务能力 提高招商引资工作水平

索引号 11640122MB16160343/2022-0003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4-21
发布机构 贺兰县商务和投资促进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投资招商
关 键 词 招商引资

近年来,贺兰县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工作理念,大力倡导“减少一道办事环节,提高一个服务档次”的工作作风,为投资者当好顾问、做好参谋,以一流的服务来招商、安商、亲商、富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进一步提升队伍建设,全力为投资者“助跑”。

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定期组织各招商引资责任单位分管领导及具体负责招商引资工作人员进行课程培训,集中学习业务,逐步培养招商工作所需要的良好政治素质和过硬的业务水平,熟悉招商政策、产业政策,掌握公关技巧,树立“人人都是招商员,人人都是服务员”的招商理念,提高服务水平。

二是加强服务意识。主动深入园区、企业、基层,全力为企业和投资者服务,将“等商上门”转变为“以诚招商”、“以情感商”、“以信留商”,积极帮助企业解决手续、资金、生产要素、政策信息等方面的问题,为企业提供优质、个性化服务。同时,安排专人跟踪服务重大项目,全方位、保姆式服务于项目手续办理,资源要素配套前期工作,促进项目早日开工,早日建成,早日发挥效益;积极推进再谈项目,继续保持沟通与联系,尽快促成对方来贺实地考察,进一步达成投资协议,争取早日落地。

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全县人力、产业、信息等优势资源,围绕信息收集、项目洽谈、项目决策、项目落地、项目建设等环节,明确项目招商推进中的主体责任单位和配合单位,打破各自为政的壁垒”,形成招商引资的整体合力。同时,积极发挥行业协会、商会等的桥梁纽带作用,用好企业资源,强化企业招商主体作用,制定配套政策,鼓励以企引企,引进上下游企业、生态圈伙伴,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