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共筑无烟环境 护航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了倡导积极戒烟,共享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保护身体健康,5月31日下午,县疾控中心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利民社区居委会和社区卫生服务站在利民社区居委会开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为主题的宣传讲座服务活动

讲座中,县利民社区卫生服务站站长王锋和县烟草专卖局袁雨芯分别围绕“珍爱生命远离烟草”和“远离卷烟、电子烟---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这两个主题讲解了烟草的危害、戒烟的益处、戒烟和劝阻吸烟的方法,阐明吸烟对健康的严重影响。烟草中含有的尼古丁对脑神经有毒害,会造成记忆力减退、精神不振等;尼古丁具有极强的成瘾性,一旦吸烟成瘾,很难戒断。

随后,疾控中心主任盛春宁与居民之间进行了控烟知识有奖问答活动。讲座后,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进行捡烟头互动,兑换礼品。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对吸烟的危害性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掌握了戒烟及劝阻吸烟的方法,增强了控烟意识,引导了居民树立拒绝、远离烟草的健康理念,做好个人防护,培养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健康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拒绝烟草,营造禁烟氛围,引领禁烟新风尚,共建无烟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