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控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贺兰县预防接种单位重点核查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37/2019-00015 文 号 贺疾控发〔2019〕14号 发布日期 2019-02-03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执行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预防接种核查

按照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转发《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接种单位全面排查工作的通知》(宁卫办发〔2019〕40号)的通知要求,贺兰县疾控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认真的开展了预防接种单位核查工作。现将核查情况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截止2019年2月3日,贺兰县共有预防接种单位28个;其中,一般预防接种单位21个,产科预防接种单位5个,狂犬病暴露处置接种单位2个。

(二)目前贺兰县管理使用一类疫苗11种,均为自治区疾控中心统一采购下发;在自治区公共交易平台统一招标自行采购二类疫苗10种。

二、排查重点及方式

(一)排查重点

1.疫苗管理情况,包括疫苗存放,有效期检查、过期疫苗销毁等。

2.信息管理,包括疫苗接种信息记录的完整性、准确性和可靠性。

(二)排查方式

1.县卫计局及疾控中心接到区、市相关文件后高度重视,迅速召开相关工作会议,开展培训传达文件精神。要求各个预防接种单位就每位预防接种人员落实文件精神,认真开展各个环节的自查、自纠,严格落实存在问题的整改。

2.县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辖区内预防接种单位逐一进行督查。突出疫苗出入库、运输储存、接种使用等重点环节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的核查,发现重要问题要及时上报县卫计局和上级业务指导机构。

三、排查结果

(一)出入库记录:28个预防接种单位均建有疫苗出入库记录,领发登记完整。

(二)库存管理:经现场核查,发现1个接种单位单苗出入库记录存在账物数量不符情况。

   (三)过期失效管理:目前,贺兰县过期、失效疫苗均及时由接种单位交由县疾控中心统一封存,双方有交接二联单及负责人签字后按规定处置、销毁。各接种单位核查中未发现存放有过期、失效疫苗。贺兰县所有过期、失效的一类和二类疫苗均按照自治区相关要求,一类由市级疾控机构分管领导审批报废销毁,二类由县级机构分管领导审批报废销毁。

(四)冷链温度监测:所有预防接种单位均有冷链温度监测记录本;均有疫苗运输温度记录;疫苗储存温度符合要求。个别预防接种单位疫苗储存温度监测记录记录不规范。

(五)接种信息管理:每个一般预防接种单位抽查5名2018年在本单位接种疫苗的儿童,复核接种记录、接种证和信息系统是否一致。全县共抽查105名受种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完整性达到了95%以上;各预防接种单位均能应用预防接种信息系统登记儿童接种信息,接种证、接种记录与出入库登记的疫苗信息均一致。个别外来流动儿童预防接种证接种信息有手工填写的,存在接种信息记录不完整现象。



                                                                               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9年2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