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政府开放日

贺兰县疾控中心开展2019年第二个“政府开放日”活动

索引号 640122-137/2019-0017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14
发布机构 贺兰县疾控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政府开放日
关 键 词 政府开放日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推进阳光、透明、开放、服务型政府建设,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面推进基层政务公开工作,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政府开放日”活动要求,县疾控中心结合近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基层调研工作安排,积极组织开展此项活动。

县疾控中心领导班子分别领题,深入基层一线开展调查研究,采取实地考察、召开座谈会和个别谈话等方式,了解有关情况,听取基层单位负责人及专业人员建议。重点围绕解决国家基本公共项目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针对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结合病人管理规范化方面做出相应部署。根据基层反馈建议,中心领导班子及时对其建议进行梳理和会议研究,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邀请各基层医疗单位公共卫生负责人、社区代表、群众代表走进疾控中心,为他们讲解专业健康知识及突发情况应对处理办法,与大家悉心交流,解决他们关于健康预防的各类问题,力求加强居民群众健康教育,促进基层服务机构能力建设。会后,中心积极组织大家参观中心职工工作,零距离了解我们的工作流程及各科室作用,并带大家参观宣传展板,对近期中心宣传内容进行讲解,提高大家对疾病防控的认识。

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是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提高社会预防重大疾病意识的有效措施,是推动疾控工作“接地气连民心”的重要手段。县疾控中心组织开展此次活动,有效扩大了公众的知情权和参与权,提升了公众疾病防控的意识,营造了公众理解疾控工作的良好氛围,他们的肯定和建议也给中心职工带来了干劲,要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补短板,抓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