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交通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2019年贺兰县交通运输局双拥工作总结

索引号 640122-129/2019-0007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8-22
发布机构 贺兰县交通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双拥工作

2019年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双拥办的指导下,建立健全双拥机构,强化国防和双拥宣传教育,认真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开展双拥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履行双拥工作职责,不断增强双拥创建工作意识,坚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积极发挥部门优势,自觉将双拥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形成领导重视,政策推动,深入开展双拥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将近年来双拥工作述职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我局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把双拥工作作为事关国家安全、涉及长远的大事来抓,做到有明确的任务指标,有具体的实施计划,专门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将双拥工作列入了交通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将双拥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具体规划,明确了双拥工作目标任务,局下属各单位将双拥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当作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并根据年度双拥目标,各司其职,形成了拥军优属人人有责、双拥工作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加强宣传教育

为了加强国防意识教育,增强国防观念,在交通运输系统开展了多层次、多方位的国防教育工作。大力宣传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国防建设的方针政策,宣传《国防教育法》、《国防教育条例》,《交通战备应急管理暂行办法》等国防法规,宣传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成就,围绕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和作好军事战斗准备,认真部署,精心组织,认真制定并下发了年度双拥工作宣传教育计划,广泛动员,深入落实,掀起本系统国防教育的热潮,努力增强干部职工的国防观念和忧患意识,形成关心和支持国防建设的浓厚氛围。

三、开展的具体工作

(一)优化全县公路网络。一是新建农村公路50公里,总投资4914万元。实施危桥改造工程3座,安防工程16条共116.536公里,隐患里程长79.023公里,总投资1459万元;实施京藏高速改扩建路面工程。项目全长31公里,2019年计划投资1.95亿元。二是统筹干线公路与全县公路的规划,优化运输服务网络,完成《贺兰县乡村振兴战略农村公路规划(2018-2022)》《贺兰县农村公路建设规划(2018-2030)》编制。三强化隐患路段治理。重点对农村公路交叉口、急弯、村庄密集区、危桥等处缺损的标志及安全警示设施进行补缺完善,共排查治理隐患点74处,补充警示爆闪灯37块、安装橡胶减速带530米、更换标志9块、补充标志29套、安装护栏117米、施划路面标线486.5平米,打造事故少,秩序好,群众满意的平安放心路,及时将各类事故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加大滨河大道安全隐患治理。由公路管理段和交警大队联合根据滨河大道事故发生情况特点,对有安全隐患的点段进行实地查勘,投资30余万元补充更换标志牌面37块、标志牌面换膜8块、拆除标志4块,更换爆闪灯52块,施划路面标线989.96平米、减速震荡标线2856.60平米,安装反光道钉4022块。通过整治,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状况有了明显改善,事故多发的势头得到了有效遏制。

(二)强化农村公路养护管理立足农村公路养管本职工作,规范开展路肩边坡培护整型、设施维护刷新、桥涵养护、路面标线施划、公路绿化美化、清理病枯死树及边坡林带垃圾高草等日常养护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公路养护工作水平,为社会公众提供良好的农村公路通行条件。2019年上半年我县管养公路总里程为996.674公里,其中省道60.938公里、农村公路935.736公里(县道64.66公里、乡道325.111公里、村道545.965公里),滨河大道20.05公里,截止到6月初,全县省道平均优良路率达到70.11%;农村公路平均优良路率达到69.03%;专用公路滨河大道优良路率达到71.02%。

(三)加强走访慰问根据行业特点及县委、县政府的安排,我局认真开展对驻陆部队官兵、军属和困难复转退伍军人的走访慰问工作,真正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里。每逢“八一”建军节前夕,我局到县雷达站进行慰问,送去慰问品

四、其他说明的情况

1.关于公路收费用站点,免收的军车通行费用的情况。因我局不负责此项工作,无法提供相关资料。

2.关于现役军人和残疾退役军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享受优待的情况。因银川公交贺兰有限公司未收到上级公司正式通知,此项工作只是在准备阶段,目前无法提供相关资料。

今后我局将按照双拥工作的有关要求,加大军民共建力度,不断充实和完善双拥工作内涵,向更高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努力开创我县交通运输系统双拥工作的新局面,为我县双拥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贺兰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8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