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事业编教师公告

发布时间:2021-09-1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区事业单位自主公开招聘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规定,结合贺兰县教育教学工作实际,决定面向全国公开招聘中小学教师,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对象及招聘条件

(一)具有下列资格条件的人员可以报考: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2.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思想素质和道德素质,遵守职业道德,作风正派、爱岗敬业、服从领导、团结同志、廉洁奉公;

3.热爱教育事业,报考初中及以上岗位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报考小学岗位须具备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或师范类专业专科学历;

4.年龄35周岁(198591日以后出生)及以下;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必须具备《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事业编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中招聘岗位所规定的相应条件;

7.具有相应学科及以上的教师资格证。

(二)下列人员不得报考:

1.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

2.被开除中国共产党党籍的;

3.被开除公职或辞退的;

4.被依法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的;

5.在各级公务员、事业单位招聘中被认定有违纪行为且被记入诚信档案库目前仍在惩戒期的;

6.定向培养人员服务期未满或正在定向培养学习的;

7.已招聘的特岗教师;

8.宁夏区内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员;

9.报考人员不得报考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暂行规定》第二十七条所列回避情形的岗位;

10.现役军人;

11.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二、招聘计划及岗位条件

本次共招聘事业编制教师170名,其中:高中教师43名、初中教师55名、小学教师72名。招聘岗位资格条件及有关事项详见《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事业编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

三、招聘原则及方式

本次招聘遵循“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笔试+面试+考察”的办法招聘。

四、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招聘公告于2021年9月10日在宁夏公共招聘网(http://www.nxjob.cn/)发布,同时在贺兰县人民政府网(http://www.nxhl.gov.cn/)及贺兰县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https://hl.nxeduyun.com/)发布。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方式。报名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人员登录http://ningxia.nomax.vip/tip/,点击首页“网上报名”后,进入报名系统。

2.报名时间。2021917(星期五)上午8:30开始,2021921(星期二)下午18:00结束,报名人员须在以上规定的时间内报名。

3.报名程序

(1)用户注册。报名人员注册时姓名和身份证号须填写本人真实信息,并妥善保管用户名和密码。

(2)提交报考申请。报考人员使用自己的账号登录报名系统后,按照系统提示填报个人相关信息资料,确认无误后,提交报名申请。报名前,报考人员须仔细阅读《诚信承诺书》,只能选择一个岗位进行报名,报名与考试时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3)资格初审

贺兰县自主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资格初审,初审结果在网上公布。初审合格人员进入笔试环节。

(4)查询初审结果

应聘人员在网上提交报考信息后,须及时在查询时间内登录网站,查询报名资格初审结果。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不能再报考其他岗位;报名资格尚未审查或未通过资格初审的人员,可以改报其他岗位。报考人员在最后一天报名如审查不通过导致无法改报其他岗位的,由个人承担责任。

(三)笔试

1.笔试科目。教育综合基础理论知识,分值100分,时长120分钟。

2.开考比例。硕士、博士研究生免笔试,当同一岗位报名人数与设置岗位数之比超过10:1的增加笔试,确定面试人选,笔试成绩不计入总成绩。本科及以下学历报考人员计划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达到1∶3的方可开考,对于达不到1∶3的岗位,经研究后确定。

3.笔试时间:笔试于2021年9月25日(星期六)上午09:30-11:30统一进行。笔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请关注报名网站和贺兰县人民政府网,以最终公布时间为准。

4.笔试地点:具体考试地点详见笔试准考证,笔试前登录报名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应聘者须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过期身份证、户籍证明等不作为有效证件)参加考试。逾期未打印准考证或丢失准考证影响参加考试的,责任由考生自负。

(四)资格复审

1.资格审查贯穿公开招聘工作全过程。凡发现不符合报考条件的,随时取消资格。

2.面试前复审。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对拟进入面试人员进行资格复审,统一查验相关资格证件的原件并收取复印件(报名登记表、准考证、户口本、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无犯罪记录、征信记录及近期1寸彩色蓝底照片3张(2021年1月1日后拍摄)。

3.复审合格的,取得面试资格。资格复审合格的面试人员名单在贺兰县人民政府网上公示。

4.未能通过资格审查或自愿放弃面试资格的,按照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面试人选,递补面试人选的资格审查同上。放弃面试资格的应提供书面申请,或者由2名工作人员做好放弃面试资格电话记录并签字确认。

5.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五)面试

1.面试分值为100分,面试成绩在当天面试结束后公布。

2.面试形式为“讲课+提问+才艺展示或技能测试”,面试成绩低于60分者取消聘用资格。

3.参加面试的人员为免笔试的硕士、博士研究生(或通过笔试的硕士、博士研究生人选),本科及以下学历报考人员按计划招聘人数与报考人数比例1∶3确定的人选。对达不到面试比例的紧缺专业,可适当降低面试比例,具体经研究后决定。

4.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总成绩计算

硕士、博士研究生总成绩=面试成绩。

本科及以下学历考生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七)体检和考察

面试结束后,根据报考人员的总成绩,按照招聘岗位计划人数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确定进入体检和考察的人选。总成绩出现并列时,按照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人选。

1.体检:体检内容参照事业单位招聘标准执行,体检费用由报考人员自理。体检不合格的报考人员不予聘用。凡因个人原因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参加体检的,按弃权处理。

2.考察

1)考察工作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重点考察应聘者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以及是否需要回避等方面的情况,考察中对报考资格进行复审。

2)考察中发现因个人品德差、有不良政治记录的;不具备招聘岗位所需资格条件的;存在本公告中所列不得报考相关情形的;以及存在其他不宜进入事业单位工作情形的,经研究确定后,取消聘用资格。  

(八)公示和聘用

根据考生总成绩、考察情况和体检结果,确定拟聘人员,并在贺兰县人民政府网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

公示期满无异议或者反映的问题不影响聘用的,办理聘用手续,聘用人员在规定时间内不办理相关手续或者违约者视为自动放弃聘用。

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待查实并做出结论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五、关于岗位递补

1.资格审核合格的面试人员,从名单公示公告发布后至面试结束,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2.体检不合格或考察不合格者,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空缺岗位依次递补。

3.体检、考察、公示及聘用阶段因反映有影响聘用问题或不符合聘用条件的,核实后取消聘用资格,出现的空缺岗位依次递补。

4.聘用批复文件印发之日起,出现的空缺岗位不再递补。

六、相关要求

1.报考人员在参加考试期间,应当自觉服从防疫工作要求,配合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出具个人健康码、行程码、疫苗接种金边码,非中风险地区外省来宁、返宁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中风险地区或途径中风险地区来宁、返宁人员要查验入宁前3天内核酸检测信息阴性证明,同时实施7天居家(隔离酒店)健康监测和2次核酸检测且为阴性报告,所需费用由本人承担。外省考生实行闭环管理,考生须提前将准确信息(姓名、身份证号、联系电话等)、出发地、途径地、航班、车次、到达时间等信息发邮箱:243361773@qq.com,便于统一管理。健康码、行程码为“绿码”且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入场。报考人员必须遵守现场防疫守则,不服从防疫工作安排的,取消应聘资格。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规的,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2.本次招聘不以任何形式组织或委托组织面试的辅导和培训;请考生注意识别,因访问其他网站(微博、微信等)影响面试的,后果自负。请广大考生提高警惕、切勿上当受骗。

3.凡涉及本次招聘重大事项或公告未尽事宜,由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

附件: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事业编教师岗位计划一览表

联系人:蒋建国  咨询电话:0951-8066193



贺兰县自主招聘中小学教师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