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开展学校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3-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

为了全面推进贺兰县“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等信息化技术的大规模应用,提高我县教师教育资源与学科教学的整合能力,增强学校信息化管理人员对信息化装备维护维修水平,促进学校教育信息化发展,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信息化教师队伍。经研究,决定开展学校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班(第一期),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初步了解校园网络结构、网络设备、网络安全进行参数配置及管理维护。

2.初步掌握对计算机、多媒体等信息化设备进行管理维护及使用。

3.掌握智能教学助手、微课制作等常用设备及软件的常用功能。

4.初步掌握信息技术和课程整合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二、培训形式

1.各学校选派1-2名信息化管理人员参加集中培训。

2.培训时间:2019年3月28日至29日。

3.培训地点:贺兰县第二中学微机室

三、相关要求

1.各学校要高度重视此项培训工作,要把培训作为推进教育信息化和网络信息安全的重点工作来抓。

2.参训人员培训后,应能长期负责本校信息化设备维护管理工作,并能组织本校的相关培训或指导。

3.参训人员必须按时参加培训,不得迟到、早退,对违反培训纪律的,将全县通报批评。

4.请各学校于3月27日前将报名表交至马学军老师处。

附件:贺兰县学校信息化设备管理员培训报名表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3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