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对2019年免费师范生 拟聘特岗教师和临聘教师进行岗前培训的通知

文 号 贺教通发〔2019〕89号 发布日期 2019-08-26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

2019年贺兰县分配免费师范生38名,招聘特岗教师20名,临聘教师168名。为了帮助这些新教师尽快进入工作角色,提高工作实效,经研究,决定对贺兰县2019年免费师范生、拟聘特岗教师和临聘教师进行集中岗前培训。现将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及日程安排

1.培训时间:2019年8月27日-29日。

2.培训具体内容和日程安排见附件2。

二、培训地点

贺兰一小阶梯教室。

三、培训对象

2019年贺兰县分配免费师范生、拟聘特岗教师和临聘教师(名单见附件3)。

四、培训内容及目标

以教师礼仪、职业道德、教学常规、新课程课堂教学、班主任工作、教学基本技能、信息化应用等内容为主。通过培训和观课,使新聘教师进一步了解教育教学法律法规和教学常规,树立热爱教育事业,服务教育的职业理想,逐步熟悉课堂教学常规、教学的基本技能和信息技术应用,提高教育教学能力。

五、培训要求

1.参加培训人员报到时须填写《贺兰县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见附件1),并于28日上交。

2.参训人员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培训期间按时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旷课,听课期间关闭通讯工具。

3.参训人员没有特殊情况不准请假。凡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培训的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由所在学校校长签字审批,县教研室蔡杰副主任审核批准。参训人员的考勤和纪律情况将在培训结束后进行全县通报。

4.培训结束后每位参训人员须结合本次培训,围绕“怎样做好一名教师”为主题,上交一篇3000字左右的培训心得(电子文档发至邮箱helanedu@126.com),记入新教师培训档案。

5.培训期间参训人员自带学习用具,注意自身安全。

6.无故不参加培训者,不予核发培训证书,并记入个人档案。

附件:1.贺兰县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基本信息登记表

      2.贺兰县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日程及内容安排表

      3.贺兰县2019年教师岗前培训人员名单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8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