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召开2019年秋季资助政策及系统应用培训工作的通知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09-04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各中小学、幼儿园(民办):

2019年秋季国家学生资助政策进行进一步调整细化,为了切实了解资助政策内涵,扎实做好2019年顺利开展秋季资助工作,按时填报资助信息,推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信息系统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资助子系统全面应用,确保各类困难学生应助尽助。根据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培训会议以及自治区教育厅组织资助政策应用培训工作精神和有关文件。现就贺兰县开展资助工作培训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2019年9月5日-6日。9月5日上午由资助中心去两所高中做现场指导;9月5日下午3点,培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9月6日上午9点,培训公办幼儿园和农村民办幼儿园;9月6日下午3点,培训县城内民办幼儿园。

二、培训对象

学校主管领导、民办幼儿园园长、资助系统操作人员。

三、培训地点

贺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水源街1号三楼远程教育室)。

四、培训内容

1.传达学习2019年秋季国家资助政策规范和细化内容。

2.开展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资助系统应用培训和上机操作,包括系统功能、操作流程、系统更新升级内容、数据填报要求、常见问题解答等。

3.解读普通高中、义务教育、学前教育资助政策,讲解贫困学生数据统计问题等。

4.系统操作关键环节的实操、认证标准的再细化培训。

五、培训要求

1.此次资助政策调整后责任明确是学校和幼儿园主要领导,实行责追究终身制,审核权全部交给学校(幼儿园)的资助工作委员会,各校要成立资助工作委员会。

2.管理人员要认真熟悉困难学生的认定过程,领会精准资助的关键环节和内容,做到严格执行政策的同时确保应助尽助。

3.开学之际,涉及诸多免费政策落实,原则上参会人员不得代会,及时参加,培训到位,认真领会,扎实做好资助的各项工作。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9月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