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教育体育局>信息公开目录>业务工作>招生考试

贺兰县2023年中考温馨提示

索引号 11640122010104188X/2023-00184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6-25
发布机构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招生考试
关 键 词 中考 提示

    仲夏时节,繁花似锦,2023年贺兰县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以下简称中考)即将于6月28-30日举行,执笔为剑的你们,即将迎来人生的第一次大考。为确保考试平稳顺利、考生健康平安,贺兰县教育体育局温馨提示广大考生注意以下事宜:

一、考试时间要牢记

日 期

时段

时 间

科  目

6月28日

上午

9:00—11:30

语文

九年级

下午

15:00—17:00

道德与法治、历史

6月29日

上午

9:00—11:00

数学

下午

15:00—16:40

英语

6月30日

上午

9:00—11:30

物理、化学

下午

15:00—17:00

地理、生物学

八年级(含九年级补考)

考试前60分钟开始进入考点,开始考试15分钟后禁止考生入场考试;考生参加各学科考试,须在规定的考试时间结束前30分钟方可交卷离开考场

二、个人防护要做好。考生要做好考前健康监测,及时掌握自身健康状况,提高健康意识,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考前要注意个人防护,尽量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聚集和流动。坚持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清洁消毒等良好卫生习惯。

三、异常情况遵指引。考前新冠病毒核酸或抗原检测阳性的考生需提前向学校报备。考试期间,如考生有发热等身体异常状况,须听从考点安排,按要求安排到备用隔离考场进行考试。

四、提前踩点布路线。考生可在6月27日下午15:00-17:00到考点提前熟悉考点环境,测算赴考所需时间、最佳路线和交通工具。家长如要接送考生,应服从公安和考点工作人员管理,避免考点门口人群聚集。

五、带齐证件早赴考。请考生留意考试期间天气变化,做好防雨防暑准备,带齐准考证、文具、口罩、适量衣物赴考。考试用品提前用透明文具袋装好。如出现证件丢失等意外情况,应立即向班主任或考点工作人员报告,不要自行折返寻取,以免耽误考试时间。

六、违禁物品切莫带。考生要仔细阅读准考证正反面的信息,严格遵守相关规定,诚信应考。除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历史考试和八年级地理、生物学考试可携带开卷所规定资料外,其他科目考试均只能带文具,如2B铅笔、0.5毫米的黑色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量角器、橡皮等必需的考试用品(有特殊规定的除外),严禁手机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修正带、改写纸等物品进入考场。考生不准携带手表,考场统一配备时钟。

七、遵守纪律要诚信。今年中考采取“2+1”安检模式(考点门口人工安检、智能安检门安检和考场人工安检),考生须主动配合安检,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入场考试。考生若携带水杯,应为透明、非金属材质。所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统一放置于考点物品存放处。为确保入场及时、高效、有序,请考生不要携带与考试无关的物品,按时到达考点,听从指挥,有序入场。特别提醒,严禁考生将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点,坚决禁止手机等通讯工具带入考场,一经发现,一律按作弊处理。

八、考试规则要牢记。九年级道德与法治和历史合卷,八年级地理和生物学合卷,以上科目均为必答,实行开卷考试,考生可翻阅所带资料,但不得讨论,不得传递资料,须独立完成。语文考试不允许学生使用《新华字典》等工具书,数学、物理、化学考试不允许学生使用计算器等计算类工具。英语科目考试结束时间为16:40。

九、规范作答方有效。今年中考全部科目继续实行网上评卷。请考生注意以下事项:1.答题前,考生先将自己的姓名、准考证号填写清楚,认真核准条形码上的准考证号、姓名,并将条形码粘贴在答题卡指定位置上。2.选择题答案使用2B铅笔填涂;非选择题答案使用0.5毫米黑色中性笔或碳素笔书写。字体要工整,笔迹要清楚。3.按照题号在答题卡各题号相对应的答题区域内(黑色线框)答题,写在试卷上、草稿纸上、不按对应题号答题、或不在规定区域答题的,一律无效。4.考生答题时严禁使用涂改液、修正带和改写纸。5.开考信号发出前和结束信号发出后,切勿动笔答题。交卷时,待监考员清点试卷、答题卡无误后,考生方可离开考场。严禁将答题卡、试卷、草稿纸等考试用纸带出考场,否则将按考试违纪处理。

十、调整身心迎中考。考生在临考和考试期间要保持作息规律,注意饮食,要合理膳食,吃新鲜、干净、无变质食品,少吃或不吃冷饮,预防食物中毒和急性胃肠类疾病。科学作息,保证睡眠,不要打乱惯有作息习惯,调节心态,保持乐观心境,以积极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中考。

考生朋友们,九年寒窗磨一剑,今朝出鞘试锋芒,愿翻山越岭,踏海寻浪的你们都能“为君一击,鹏抟九天”,预祝广大考生发挥正常水平,取得理想成绩,进入心仪学校。


                                                                              贺兰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