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关于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的方案

文 号 发布日期 2019-11-25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我国选手在世界技能大赛取得佳绩作出的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推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我县将举行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本次服务主活动以企业、院校、培训机构、技能鉴定评价机构和城乡各类劳动者为重点,拓宽工作思路,狠抓工作落实结合我县实际,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活动时间

2019年11月25日至12月1日。

二、活动主题

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惠民生帮企业促发展。

三、活动内容

为扩大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影响力。深入社区、企业开展一系列职业技能提升服务活动。

(一)拓宽咨询渠道,普及技能提升行动相关政策。活动周期间在就业局大厅专门开设咨询窗口,针对前来询问的群众进行政策解答。建立技能提升政策解读微信群,通过微信群定向推送的方式,针对有疑问的群众由群管理员进行解答。利用QQ、微博发布政策信息,保证每日至少发布一条。

(二)深入基层广泛宣传,营造职业技能提升周良好氛围。在活动周期间深入到社区和企业之中,通过发放政策宣传活页的方式普及并为群众详细解读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政策。在企业及培训机构开展面对面职业技能提升政策解读,真正推动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工作的落实。

(三)走访企业,摸清底数。深入工业园区、企业等,特别是银川军民融合产业园、贺兰工业园区等企业,解读技能提升培训政策,同时对接用工培训信息。调查企业当前用工需求,对全县企业缺工岗位进行统计分类,多领域、多渠道挖掘适合劳动力的就业岗位,为下一步做好培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统筹规划。进一步强化对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重要性的认识,确保活动有序开展,成立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工作领导小组,由局长陆建光总负责,田思奇、刘艺、陈宁清、刘继业、杨霞、蒋婷、王娟、王婷具体抓好落实。

(二)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加强宣传策划,采取多种形式大力开展职业技能提升行动服务周活动的宣传,依托微信、微博、QQ等平台每日发布职业技能提升政策信息,提高活动参与度。

(三)狠抓落实,及时报送。采取多种形式结合的方式开展服务周活动,根据实际情况及时调整活动内容。活动结束后及时进行总结和上报信息。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局        

2019年11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