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大力推进技能培训稳就业

索引号 640122-164/2021-00009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2-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技能培训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和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需要,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以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为抓手,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力度,提高劳动者就业能力。创新培训方式,采取“线上+线下”的培训方式,加大技能培训宣传力度。

贯彻落实自治区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全面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开展重点群体线上技能培训37期1831人。鼓励引导企业组建职业技能培训中心(基地),完善培训体系和培训管理制度。

提升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能力。在挂牌督战村共开展线下时间短、易掌握的公益性技能培训讲座10期,惠及移民群众230余人,推荐参加线上培训课程,引导有网络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参与到线上技能培训中来,提升就业能力。开展驾驶员技能培训374人,完成全年100人任务的374%。

搭建校企合作平台,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有效为企业引进高技能人才,鼓励职业院校招收“两后生”学生,引导其学习技能,增添为企业输送人才的渠道。目前已开展“两后生”技能培训30人,已完成30人任务的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