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局>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严格落实“四部联动”“四个到位” 确保“铁杆庄稼保”落地开花

索引号 640122-164/2021-0001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1-02-20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所属"五公开" 管理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铁杆庄稼保

2月20日,贺兰县召开2020年度“铁杆庄稼保”总结大会暨2021年工作推进部署会议,县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县长刘炳炳、县人社局局长池海霞、就业中心及各乡镇(场)、村“铁杆庄稼保”分管负责人及劳务专干参加。

会议深刻总结了2020年“铁杆庄稼保”工作取得成绩,全年累计参保11155人,收取保险资金55.8万元,完成自治区下达任务的106.3%,占转移就业2.1万人的49.8%。目前,累计发生外出务工人员意外伤害4起,赔偿资金46.8万元,外出务工人员的后顾之忧得以有效解决,保险效果凸显。

会上安排部署了2021年“铁杆庄稼保”工作,同时对在2020年度“铁杆庄稼保”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先进和优秀个人予以通报表扬,要求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推动全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炳炳强调,各部门、乡镇(场)要做好县乡村劳务专干“三级培训”,人社部门、乡镇(场)、村(社区)、保险公司“四部联动”,凝聚“四个到位”强大合力,为2021年“铁杆庄稼保”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一是宣传动员到位。要把握关键,强化措施,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信群、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平台,以及政府文件、典型案例等方式进行多方宣传,不断激发社会、集体、家庭、个人的投保积极性和主动性。二是参保服务到位。保险代办员要包片区、包乡镇,驻点办公,为群众答疑解惑,切实做好政策普及、联络服务、信息沟通、解决问题、跟踪维权等保障工作。三是理赔兑现到位。就业中心、保险公司要高度重视理赔工作,坚持取信于民,对出险务工人员进行快捷、高效、公正的理赔,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四是督察指导到位。对工作成绩突出的给予通报表彰,对好的经验和做法及时总结推广;对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措施乏力,进展缓慢的,进行通报批评;县就业中心和保险公司要做好统计排名工作,坚持一周一统计,一月一排名,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任务落实,营造创先争优、你追我赶的工作氛围,为推进“铁杆庄稼保”工作蓄力续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