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电工技能大赛重磅来袭

索引号 12640122MB0N17305B/2022-00088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2-06-08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关 键 词 技能大赛

为深入实施技能中国行动,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为贺兰县经济发展提供有效智力支撑,持续增强经济发展动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尚技能,尊重人才”的发展环境。6月7日上午,由贺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承办的贺兰县首届“乡村振兴”杯电工技能大赛初赛圆满落幕。

经过前期宣传,本次大赛的举办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支持,120余名凯晨电器、银川电器配套、利之星、辛普劳、厚生记等辖区内重点企业职工及就业重点群体参加了本次大赛。

初赛以理论考试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性特邀请4名国家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评员、电工高级技师组成裁判组成员,经过评审组的严格筛选,50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来自银川电器配套设备制造公司选手张政:“我是通过就业中心发给企业的推文知道这次大赛的,我们企业这次大概有三十名具有中级电工职业等级证书的人参加了这次比赛,主要是想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识图、绘图、PLC系统调试的技能水平,也为自己今后在企业能够进一步发展打下基础。”

贺兰县旨在通过本次大赛发现和培养一批高技能人才,让社会各界参与、了解职业教育的价值,让职业教育得到寻常百姓的认可,更好的培育高素质劳动力,实现为家庭找出路、为企业添活力、为社会经济发展揽人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