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信息公开目录>就业创业

贺兰县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圆满落幕

索引号 12640122MB0N17305B/2023-00090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3-05-15
发布机构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就业创业
关 键 词 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县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及区、市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贺兰县于5月12日召开2023年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暨政策宣讲会。

上午9 时,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马晓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三级调研员杨娣,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三级调研员黎立、银川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毕建军、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副主任陈杰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雪峰出席会议,县相关部门、各乡镇(场)、街道负责人,各社区(村)书记、就业专干及劳务经纪人2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对贺兰县在全区2022年城镇调查失业率综合考评中取得的好成绩进行了通报,并现场颁发了一次性创业补贴4万元、创业担保贷款120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合作金融机构奖补15.46万元。县就创中心主任郭玉娟对2023年一季度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就业创业工作。贺兰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常雪峰在会上强调要从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扩大就业供给、鼓励创业和多渠道灵活创业、促进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对就业困难群体实施托底帮扶、大力提升劳动者技能水平六个方面做好就业创业工作。随后,自治区就业与创业服务局三级调研员杨娣从劳务经纪人的概念及性质、劳务经纪人应具备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劳务经纪人的权利义务及乡镇、街道、社区、村基层如何开展转移就业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讲解,为落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政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日下午,银川市就业与创业服务中心就业指导科、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担保中心、培训科、失业科相关业务负责人分别从技能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失业保险等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解了相关政策,为切实提高就业创业政策知晓率,培养基层就业创业力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我县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开展“就业创业促进年”为抓手,实施“就业容量扩增、就业岗位拓展、重点群体就业促进、创业带动就业助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就业服务质量提升、劳动权益保护”七大行动,推动我县就业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