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 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要求,现发布《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统计数据从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3年,贺兰县就业创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工作以“稳就业、保增长、促增收”直播带岗为重点工作,依托贺兰县人民政府网、“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贺兰就业”微博,拓展政府信息公开领域,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水平。对于本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做到及时整改,不断完善政务公开体系,努力建设开放型阳光窗口单位。

(一)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2023年,我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积极对接贺兰县政务公开办公室,对我中心政务公开栏目进行了整理归置,坚持依法公开,主动公开。全年各类公开平台公开政府信息共计699条,其中:1.通过贺兰县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各类政府信息214条,包括部门动态信息42条,部门文件信息5条,公示公告信息2条,就业创业工作信息155条,工作总结信息1条,部门预算信息1条,部门决算信息1条,信息公开年报信息1条,回应关切信息3条,政府开放日信息3条;2.通过“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更新发布信息382条,总用户数为13861人,每日阅读量最高可达到11808人次;3.通过“贺兰就业”微博更新发布103条,每日阅读量最高可达到12.1万人次。通过多元化发布推送相关信息,让各项政策文件落得快、落得准、落得实,帮助相关群体更好就业创业,让更多群众知晓并得到就业培训机会。

(二)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情况。2023年,我中心未收到公民、法人及其他组织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引发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责抓,办公室统筹抓,其他科室协调配合的信息公开工作机制。二是定期召开会议,部署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强调任务要求,解决公开工作中遇到的难题,推进信息公开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及时更新《就业创业》《部门动态》,切实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互动性和透明性。

(四)公开平台载体建设情况。一是加强网站建设,我中心按照政务公开办对信息公开板块的要求进行规范化建设,完善政务公开各类平台信息发布管理制度,明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严肃性;二是定期对我中心在县政府网站、政务新媒体上已公开信息进行自查,确保信息及时更新,信息内容正确,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加强对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监督考核,梳理相关责任科室信息公开情况,督促按照公开时限主动自觉公开。二是以政务公开办监测整改通知以及季度通报为依据,查摆相关责任科室信息公开情况,认真整改。三是建立奖励机制,激励全体职工干部思想上和行动上更加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专职人员业务水平、工作能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对主动公开的信息内容的理解和把握不够,对各项政策的理解不能灵活运用,发布的部分政府信息质量还不高。三是我中心新媒体平台发布存量信息中存在术语表述错误的问题。

(二)改进情况。一是分管领导积极召集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研究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贺兰县网络媒体信息发布“三审三校”制度要求,加强对网络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二是组织全中心干部职工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水平,确保公开的信息表述完整、内容准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贺兰县2023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完成情况。2023年我中心共开展直播带岗活动9场,在“贺兰就业”微信公众号上共发布184余篇就业招聘相关信息动态,共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共129场。全面落实区、市、县关于“政府开放日”活动的工作部署,组织辖区内党员群众30余人走进灵活就业社保补贴、高校毕业生档案托管、就业宣传和创业担保贷款等多个窗口观摩,了解经办服务流程等工作,现场为党员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聆听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密切了政府与群众的关系,全面提升我中心政务服务与政务公开水平。

(二)政府信息处理费收取情况。2023年我单位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