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搭建成果转化示范平台 推进生物降解技术双向对接

发布时间:2023-04-03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加快提升农业绿色转型和面源污染综合防治,支持我县企业开展生物降解地膜的研发与示范。3月31日,贺兰县科技和工信局联合县农业农村局、工商联、易兴新材料召开生物降解农膜技术对接会。会议邀请中国农科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刘家磊、自治区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研究员魏固宁及我县15家法人科技特派员企业,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刘家磊博士从白色污染收捡成本高、回收利用低率、影响土壤环境和作物产量等方面,就生物降解地膜与一般农用地膜优劣势进行分析对比,通过生物降解地膜发展使用及产品成熟度的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生物降解膜的意义。魏固宁研究员就地膜覆盖技术、残留污染防治、减量替代循环等方面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简要概述。最后,各企业就农膜技术使用要点及对比试验、示范合作需求等内容与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对接交流会是优化创新生态、加强创新氛围、迸发创新活力、加强成果转化的一项有力举措,增强了新材料企业开展全生物降解地膜试验示范的信心和决心,提高了辖区农业企业对生物降解地膜的认识,对下一步降低全县地膜回收的人工成本、深化农业白色污染防治、确保土地清洁安全、解决农业面源污染有重要意义,同时也是落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县的关键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