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关于发布2023年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

文 号 贺科发〔2023〕10号 发布日期 2023-03-09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科学技术和工业信息化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科学技术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全县各事业单位,各企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落实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关于科技创新各项决策部署,强化科技示范引领带动作用,现结合自治区六新六特六优”主导产业发展和我县科技创新实际,现发布2023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一、项目类别

2023年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主要有以下4大类:“揭榜挂”科技创新专项、科技支撑计划专项、基础条件建设类专项、科技成果转化专项。

二、资金支持额度和方式

1.“揭榜挂帅”科技创新专项,根据发榜方和揭榜方合同确定的总研发经费,给予总研发投入的30%以内的资金支持,企业自筹资金不低70%单个项目补助不超过200万元。立项后,先行给予发榜方确定支持的总研发费用总额的70%资金支持,项目结题验收后拨付剩余30%资金。按“前引导+后补助”方式拨付

2.科技支撑及其他专项项目,原则上企业承担的项目,给予项目总研发投入30%以内的财政科技资金支持,企业自筹资金不低于70%;重点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为50万元(含50万元)至100万元(含100万元),引导类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为30万元(含30万元)至50万元,一般项目财政支持资金额度为30万元以下。

各专项实行预算总额控制、择优立项,项目主要以前引导或后支持方式给予资金补助。(详见申报指南)

(一)前引导方式。项目承担单位为财政预算单位的,或涉及民生领域急需攻关转化项目采取一次性拨付方式,在合同书签订后全额拨付;承担单位为企业的项目,按照项目实施周期分阶段拨付资金,实施周期为1年的,财政资金一次性拨付;项目实施周期为1年6个月的,当年拨付财政资金的70%,剩余资金次年根据项目完成情况进行拨付;项目实施周期为2年的,当年拨付资金50%,第二年拨付剩余50%资金。

(二)后支持方式。立项后由项目单位先行投入资金开展工作,项目实施完成通过验收,科技局委托第三方机构对其研发费用、绩效进行审计或评估后,按照有关规定给予相应资金补助。

三、申报条件

(一)申报单位应为贺兰县境内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以及其他具备科研开发、科学创新与科技服务能力的单位。

(二)由高校牵头申报的研发类项目,须是由本地企业共同参与合作开发或围绕主导产业开展的产学研合作项目。

(三)申报单位应具有完成项目所必备的人才条件、技术装备等基础条件,科研管理制度、财务管理机构健全,运行管理规范。

(四)申报项目为2023年已启动或计划实施项目。

(五)已获国家、自治区、银川市立项支持的项目不再重复支持;申报项目与区、市财政科技资金支持的在研或已完成项目的研究内容、方向等相同或相近的不予受理;无实质性创新研究内容和一般性技术应用推广项目不予受理。

(六)项目承担单位或项目负责人到期未验收的项目。同一项目不得以任何形式跨计划、跨类别重复申报。项目负责人同期主持或参与贺兰县科技项目数不超过2项。

(七)鼓励本地重点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和大型企业等构建协同创新共同体,合力开展技术攻关。对企业、科研机构与高校联合提出申请的科技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多家单位联合申报项目的,项目承担单位应与合作单位签订合作协议书,明确各方权利义务、资金安排、知识产权归属、法律责任等内容,并提供完整的合作协议(加盖所有合作单位公章)。

(八)对新增有研发投入、新建有研发机构的规上工业企业,以及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自治区科学技术奖的第一完成单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支持。

()申请重点项目须提供科技查新报告等资料。查新环节周期较长,申报单位应注意时间节点提早安排。

(十)项目内容须符合申报指南各专项类别具体要求

四、申报程序

1.项目单位自行在贺兰县人民政府官网或“贺兰科技”微信公众号通知公告中下载《贺兰县重点研发项目“揭榜挂帅”申请书》《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进行填写,并将填写完整的申请材料(含支撑材料)1份加盖单位公章,提交至贺兰县科技局407房间或贺兰县创业路政务中心D1楼西侧科技要素大市场,电子版发至邮箱hlxkjj2021@163.com

2.项目内容审查贯穿项目申报、评审、立项全过程,如发现不 符合本通知及指南申报条件和要求的,或申报材料弄虚作假的, 按照有关规定给予不受理和取消评审、立项等处理,并将项目申 报单位和项目负责人纳入科研失信记录。

五、申报时间

项目采取常年申报受理、分批评审立项。本批次接受申报时间为 2023年3月1日至45项目负责人(或联系人)须严格按规定时限提交资料,超过本批次项目申报截止时间的,可视具体情况纳入下一年支持范畴

附件:1.2023年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申报指南

     2.贺兰县科技创新“揭榜挂帅”项目申请书

     3.贺兰县科技计划项目申请书

     4.贺兰县科技成果引进转化项目实施方案

贺兰县科学技术局        

2023年3月9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