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注册志愿者占常住人口18.2% 已突破4.75万人

发布时间:2019-08-2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图片1.png

志愿服务是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一座城市的文明风尚和软实力。贺兰县文明办、民政局着力推进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注册工作,进一步宣传贯彻《志愿服务条例》,不断提高志愿服务管理信息化水平。

截至2019年8月20日,贺兰县注册志愿者人数突破4.75万,占常住人口的18.2%,大幅超越《银川市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工作三年(2018-2020年)行动计划》中“注册志愿者人数占城市建成区常住人口比例≥13%”的目标;贺兰县注册志愿者团体138个,累计发布志愿服务项目1471个,志愿服务时长累计63580小时。

贺兰县注册的志愿者以社区志愿者、文明志愿者和青年志愿者为主力军,比例分别占到46%、32%和20%。他们活跃在贺兰县大街小巷,通过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不文明行为规劝、助老助困志愿服务等,为贺兰县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汇集着正能量、增添文明之美。

在取得诸多成绩的同时,志愿服务激励回馈机制不完善、活跃人数偏低等问题也制约本地区志愿服务的发展。今后,县文明办、民政局将继续加强志愿者实名注册工作、推动活动常态化开展、加大志愿服务宣传力度,让群众享受更多看得见摸得着解决实际困难的志愿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