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边学边查边改” 扎实做好主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3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贺兰县民政局严格按照中央区市县委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起来,在学习中深化理解和感悟,在理论联系实际的过程中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从实处落脚,把“改”字贯穿始终。

“学”字当头,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民政局机关支部按照上级部署,结合实际,制定了主题教育方案和学习计划,组织领导班子、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五天的读书班,集中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观看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廉政警示教育片《守住第一次》等。通过理论学习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的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通过交流研讨,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的碰撞、摩擦和对比中,不断丰富内涵、升华思想高度、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找差距、抓落实打好基础。

“查”字助推,多实践多检视多反思。机关支部突出“学做结合”,在学习交流的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基层进行调研,围绕最低生活保障、社会救助、殡葬、养老等问题制定计划,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办法措施。同时要求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和自身不足,以党的建设、民生问题及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重点,检自己把学习成果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以自我革命的态度,进一步查摆解决问题。

“改”字贯穿,明目标抓重点严落实。要求党员干部结合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同步推进整改落实,以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重点,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对能够立即解决的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群众及早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