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墙

发布时间:2020-02-2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切实保障我县各养老机构入住老年人的生命安全,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222日上午,民政局召集中心敬老院、第二敬老院、归德林医养服务中心三家敬老院的院长和主要工作人员,在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召开养老机构防疫工作现场会,对我县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推进再部署。

现场会由民政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李玉玺主任主持召开。首先,李主任学习传达了自治区民政厅《关于抓实抓细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实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和银川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疫情防控专题会议精神,并结合贺兰县赫天江县长关于对全县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批示,对当前全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上级民政部门文件要求,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群防群控、严防死守、脚踏实地的做好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要做好在院老人的心理疏导,缓解因长期封闭管理致使老人产生的急躁情绪;针对近期老人返院的刚性需求,提前做好返院老人隔离留观点设置,老人返院后隔离留观、监测管理等工作。三是要做好老人患病就医防护工作,保证就医渠道畅通。四是对于院内所需的生活物资,要选择具有集中配送能力的供应商送货上门,保证物资供应渠道正规、质量合格,各类物资入院前严格做好消毒工作。

随后,王立军院长就中心敬老院防疫工作进行现场经验交流:一是养老机构负责人一定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不可心存侥幸,存有麻痹思想。二是在防控措施上,必须严防死守:第一做好院内各个关口的消毒工作,对外出人员返回时,在大门口进行入院前消毒,在工作区域进行第二次消毒并更换服装;第二有外出史的工作人员,不得进入到老人生活区;第三对就医返院的老人进行隔离留观,密切监测体温;第四做好隔离留观点的设置工作,尽量选择单独区域进行设置,务必做到单人单间进行留观,同时做好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在留观期间发生安全事故。三是做好在封闭期间在院职工的思想动员和心理抚慰工作,引导全体职工在非常时期,一定要具有奉献精神,务必克服自身困难,坚守工作岗位,做住养老人的主心骨。王院长的经验交流对第二敬老院、归德林医养服务中心做好防疫工作有非常号的借鉴作用。

此次现场会的召开,为全县养老机构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进一步压实责任,切实提高各养老院负责人的责任意识,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筑养老机构“防疫墙”,助力抗疫斗争取得最终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