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惠民生 暖民心 贺兰县为困难群众发放1000份善行宁夏“三色暖心包”

发布时间:2022-11-2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稳经济保民生百日行动”决策部署,加强政府救助与慈善帮扶的有效衔接,着力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群众基本需求,在自治区民政厅的大力支持下,贺兰县决定即日起分三批次为困难群众发放“三色暖心包”。

11月26日下午,贺兰县民政局联合宁夏贺兰农村商业银行在习岗镇举行了善行宁夏行动“三色暖心包”捐赠暨物资发放仪式,贺兰县集中采购了1000份“三色暖心包”,里面包含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必需物资,用于保障近期因疫情影响造成生活困难的1000名群众,目前已全部配送到位。

下一步,县民政局将“三色暖心包”发放与疫情期间临时救助工作统筹推进,积极构建“救助+慈善”工作机制,组织动员乡镇(街道)救助核查员、驻村干部、民政协理员、社工、志愿者等,全面排查掌握辖区内受疫情影响的群众生活状况,在元旦前、春节前将剩下2个批次物资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保障“两节”期间困难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