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举办2023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科学确定老年人能力等级和需求类型,掌握经济困难失能老年人底数,精准提供养老服务,实现我县基本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5月31日,贺兰县民政局举办2023年老年人能力评估工作培训会,各乡镇、村(居)民政专干、社区工作者、卫生服务中心(站)医务人员共11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及丰富实践经验的第三方机构教师进行授课。培训通过理论及操作结合,重点讲解老年人能力评估规范国家标准、相关评估表格、老年人能力评估系统(小程序)操作、评估流程及现场演示等,为后续评估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民政局将持续深化培训效果,依托微信群及时解决评估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加大督促指导力度,对老年人身体状况、经济状况、养老服务需求等进行综合评估,强化评估结果应用,为老年人提供优质的养老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