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强化消防安全培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贺兰县民政局组织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和银川市委十五届八次全会精神,提升贺兰县民政局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熟悉消防自救技能,9月15日上午,贺兰县民政局联合贺兰县妇联邀请七进消防知识宣传中心科普志愿者到贺兰县民政局开展“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科普宣传活动,共2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科普宣传重点围绕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及岗位责任制,结合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以视频、图片及文字的形式进行讲座,向在场人员生动地阐述了提升消防知识和消防意识的重要性,详细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及处置火灾现场、如何规范使用消防器材以及如何正确使用燃气。活动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生活中用火、用电、用气要严格符合相关规范,切实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基本能力。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将持续把安全生产落实到民政工作的全领域,常态化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技能的认识,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着力除隐患、保平安,从而形成人人重视消防、关注消防的良好氛围,切实筑牢民政领域安全防线、底线、生命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