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干部讲安全 带头抓安全”下基层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9月18日下午,民政厅第一宣讲组杨宁同志在贺兰县中心敬老院开展“干部讲安全 带头抓安全”下基层宣讲活动,参加此次宣讲活动的是贺兰县各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部分在院老人。

本次培训主要围绕自治区党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等进行宣讲教育,重点对加强消防制度建设、明确消防安全责任人职责、护理员安全职责、消控室值班人员安全责任、厨师安全责任等有针对性的进行讲解指导,通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示警,全面提升全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强调消防设施正常运行的意义、加强安全疏散设施管理的重要性,对消防安全操作规范进行细致讲解,如如何正确使用消防栓、灭火器、燃气灶具等,以及一旦发现火情,利用现有设施如何自救和扑救初起火灾等。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切实强化了各机构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通过普及与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安全生产知识,提高各机构应急处置能力,以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