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开展2023年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2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世界精神卫生日(World  Mental  Health  Day)是每年的10月10日,是由世界精神病学协会(World Psychiatric Association,  WPA)在1992年发起的。这一天被设立为全球范围内提高人们对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问题的认识和关注的日子。为普及精神卫生知识,提高群众自我精神保健意识,贺兰县民政局联合承接贺兰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项目第三方(银川鸿慈精神专科医院)在贺兰县社区爱心康复中心开展了以“关爱精神残疾人,康复零距离”为主题的宣教活动。

贺兰县社区爱心康复中心10月9日先后到常信乡张亮村、旭光村。为精神疾病患者及村委会工作人员进行了系统性、科学性的讲解。提高精神障碍病人的康复效果,体现政府关爱,提升精神卫生服务水平。通过社区康复工作,使精神病人能够更好地融入社会,减少病情恶化,有助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0日上午,在常信乡新民村为该村四位残疾患者进行一对一心理疏导、督促服药,讲解精神疾病的康复重点及家属需要注意事项,为村委会工作人员提高社区精神康复专业知识、技能进行系统性的培训。为精神疾病患者闭环式康复提供有力帮助。

10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爱心康复中心通过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彩页、现场讲解等形式,宣传精神卫生相关知识,为广大居民树立健康的心理提供系统性的支持,关爱身边每位心里缺陷人群,为整个和谐社会贡献应有的力量。

精神卫生日活动对于提高全民精神卫生和心理健康意识,保障精神疾病患者的权益具有重要意义。贺兰县社区爱心康复中心自成立以来,一直贯彻着国家关于精神卫生工作的政策和要求,秉持着“病人为中心、质量为核心”的宗旨,通过全面、专业化的服务模式,致力于帮助精神障碍患者恢复病情,促进康复。贺兰县民政局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统筹谋划,聚合资源,加快推进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用心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用情做好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积极营造社会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良好氛围,助推贺兰县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