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支持社会组织领域成立妇女联合会

发布时间:2023-10-26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化工会、共青团、妇联等群团组织改革和建设,有效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坚持男女平等基本国策,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部署要求,近日,贺兰县民政局立足实际,配合县妇联在社会组织领域推动成立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

一是全面摸清底数。通过电话、微信、查看年检资料等方式,实时动态掌握社会组织运行情况,统计人员组成情况、妇女人数及职业情况,结合摸排情况和业务范围,在县妇联的同意下,推荐具有代表性的15家社会组织拟成为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成员单位。

二是做好宣传动员。与被推荐的15家社会组织逐一对接联系,介绍成立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的目的意义及作为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等,充分征求社会组织的意见,积极动员社会组织加入,引导其在促进妇女发展、维护妇女权益、推进男女平等等方面发挥工作优势。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将继续对接县妇联,持续配合县妇联推进成立社会组织妇女联合会,鼓励支持社会组织结合自身特点,开展更多贴近需求、温暖人心、展现风采的妇女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