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2023年未成年人保护服务项目 —“同在蓝天下,共筑成长梦”青少年自我认知赋能成长小组开展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07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帮助儿童青少年提高自我认知,认识到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不断增强儿童青少年的自信心和自我认同感,促进儿童青少年的人格的健全发展。2023年11月4日,在贺兰县民政局的支持指导下,云梦爱心服务中心在花园社区组织10名青少年开展“同在蓝天下,共筑成长梦”青少年自我认知赋能小组活动。

活动伊始,社工向青少年介绍了今天的小组活动内容,随后,带领组员开展“雨点变奏曲”破冰游戏,通过轻松愉快的方式,让青少年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在欢声笑语中逐渐熟悉,共同制定本次活动的小组契约。

活动中,社工向青少年讲解成长过程中普遍存在的负面情绪,指导青少年快速掌握排解负面情绪10种方法,由社工带领实践,在互动中让青少年们把负面情绪宣泄出来,运用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与家人主动沟通,以此来减少负面情绪带给他们的伤害。

在本次自我认知小组中,青少年们都表示认识到了自己的优点,能够正确看待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会继续保持自信,积极地面对未来可能遇到的各种困难。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是快乐人生、成功人生的基础,未来,贺兰县未保小组将继续服务困境青少年群体,为他们构建一个快乐的成长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