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压实安全主体责任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4-02-0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西新余市渝水区一临街店铺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近期多起火灾事故教训,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1月30日下午,贺兰县民政局联合县消防大队对婚姻登记处安全生产自查工作开展情况、前期各类安全检查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全面复查。

检查中,专班工作人员通过对婚姻登记处办事大厅的用电设备、应急照明设备、安全通道、消防器材等设备逐一进行检查,跟踪督促银川市民政局前期安全生产检查中提出3个问题整改落实情况,针对此次排查出的大厅张贴禁止吸烟标识不够和缺少应急照明灯的安全隐患,按照立行立改的原则,当场督促责任人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大厅负责人加强窗口工作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提高工作人员的安全防患意识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理能力,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时刻注意用电安全,下班后人走灯灭,关闭电源总闸,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严防各类事故发生。通过这次大排查活动,婚姻登记处工作人员进一步提高安全意识,更加完善和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促进各项安全生产管理工作顺利开展,有效保证了婚姻登记处快速、健康、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态势。

下一步贺兰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持续加强监督管理,加大安全生产检查力度,坚持立查立改和“回头看”,及时排除各类安全隐患,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促进婚姻登记处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地落细,努力为办事群众营造一个安全放心的办事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