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民政局召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9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区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贺兰县民政局于2月9日上午召开春节前全县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暨廉政警示教育会议,全县各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梁言顺同志在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和自治区纪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情况通报》《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自治区民政厅关于开展民政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在全县春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议上讲话》,并对安全生产工作和廉洁过节提出相关要求。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和民政服务机构负责人一定要提高站位,举一反三,深刻汲取宝丰能源加氢罐燃烧、固原市原州区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坚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睁眼睡觉”的警觉性,认真履行好安全生产责任,坚决防范遏制民政领域发生重大火灾事故。一是做好春节期间的行政和应急值班工作,严格落实重大安全事件报告制度。明确领导在岗负责人,确保通讯畅通;值班人员要尽职尽责,不得擅离值班岗位。二是做好安全检查和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紧紧围绕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燃气安全等重点环节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尤其是对春节期间关门的服务机构,做好巡查检查工作,严禁出现火灾等安全事故。三是督促各养老机构落实好禁限放工作要求,加强对社区工作人员关于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的有关提示,强化烟花爆竹禁限放工作宣传,确保广大居民安全过节。四是严格执行廉洁过节要求,严格落实自治区“八条禁令”纪律要求,确保不发生违规饮酒、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五是做好困难群众帮扶救助工作,及时、准确发放消费券和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项补助,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六是积极劝导群众文明祭祀,倡导自觉摒弃焚烧纸钱、抛撒冥币、燃放鞭炮等陈规陋习,不在路边、广场、小区、树林、公园、绿地、景区、沿河两岸等场所焚烧纸钱、冥物。以敬献鲜花、黄丝带等低碳、环保的方式缅怀故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