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南梁台子农牧场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

发布时间:2018-07-11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根据中共银川市委办公厅 银川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银川市实施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规定(试行)》的通知要求,为征求公众对该项决策在准备、实施阶段的意见和建议,现就南梁台子农牧场改建乡级行政建制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进行公示。具体情况如下:

  一、基本情况

  南梁台子农牧场成立于1984年8月,属县政府派出机构,辖铁东村、铁西村、隆源村三个行政村,共有2587户,总人口9729人,耕地面积2.28万亩。行政区划在常信乡和洪广镇境内(即十一五移民及农垦南梁暖泉农场生态移民安置区移交的十二五移民合并形成的隆源村),范围为东至常信乡,南至第二农场渠,西至南梁农场,北至洪广镇,土地面积22.2平方公里。经过多年的发展,南梁台子农牧场经济水平逐年提高,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社会公益事业建设日益完善。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不断发展,现有的行政建制和管理机构已不能满足所辖区域内的行政管理需求。

  南梁台子农牧场改建乡级行政建制,行政区划名称南梁台子乡(暂定),拟将暖泉农场行政区划由洪广镇调整给南梁台子乡,社会事务交南梁台子乡管理。乡政府驻地铁东村。调整后的南梁台子乡由暖泉农场、铁东村、铁西村、隆源村组成。改建乡级建制后将有利于加强基层政权建设,有利于方便群众办事,有利于加强社会综合治理,有利于移民村脱贫攻坚,有利于增强民族团结。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内容

  (一)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的合法性。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规定,是否符合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是否符合自治区、银川市及贺兰县各级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

  (二)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的合理性。是否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是否符合南梁台子农牧场近期和长远发展规划,是否符合广大人民群众意愿,是否兼顾人民群众的现实利益和长远利益,是否兼顾各利益群体的不同诉求。

  (三)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的可行性。是否与南梁台子农牧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水平相适应,是否按照规定征求了有关方面的意见,行政区划调整时机是否成熟,所需人力、财力、物力是否在可承受范围。

  (四)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的安全性。是否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是否存在引发重大社会矛盾和群体性事件等影响社会稳定的隐患,是否有相应的预测预警措施、应急处置预案等对策。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方式及期限

  1、征求公众意见的范围

  南梁台子农牧场设立乡级行政建制影响的居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等利益相关者。

  2、征求公众意见的方式

  公示期间,公众可以通过书面意见、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与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报告编制单位联系,发表对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社会稳定风险方面的意见及建议,以及其他相关诉求。

  3、公示起止时间

  2018年7月11日—2018年7月16日。

  三、联系方式

  评估单位:甘肃省建材科研设计院宁夏分院

  地址: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北京东路219号

  联系人:杨杜

  电话:0951-5950336

  传真:0951-5950336

  电子邮箱:545672961@qq.com

  民政局联系人:蔡政文    邮箱:2903794279@qq.com

  邮件主题请注明:南梁台子农牧场设立乡级行政建制社会稳定评估公众意见。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7月1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