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部门文件

贺兰县民政局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

文 号 贺民发〔2018〕196号 发布日期 2018-09-21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所属分类 部门文件 效力状态 有效
责任部门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为落实中央、区、市、县2018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办好2018年贺兰县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结合民政工作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一、 时间主题和重点任务

  时间:9月17日至23日

  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重点任务:

  1.深入宣传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网络安全工作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

  2.深入宣传《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向群众普及网络安全相关知识。

  3.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知识竞赛等形式,发动全民广泛参与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加强个人信息保护,提升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二、主要活动

  1.开展“网络安全知识”主题宣讲。活动期间,利用机关网站、政务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积极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2.“网络安全知识线上竞赛”活动。活动期间通过单位微博公众号推送答题链接,邀请全县网民答题。

  3.“网络安全知识”进万家活动。运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平台等多种渠道向全社会宣传推广电子手册,将县委宣传部统一发放的光盘内的视频,通过单位微博、微信等载体进行宣传。

  三、组织领导

  活动期间,由办公室负责具体工作内容的实施。

  四、工作要求

  1.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要高度重视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严格把关,切忌走形式、走过场,确保宣传活动落到实处,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2.加强宣传,广泛发动。结合单位实际,与各有关单位保持联络,加强信息沟通,形成企业响应、群众参与、社会反响良好的网络安全宣传氛围。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9月2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