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目录>工作总结

民政局2017年度工会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计划

索引号 640122-115/2018-88068 文 号 贺民发〔2018〕204号 发布日期 2018-10-10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工作总结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结果公开 关 键 词 工会工作 总结 计划
    我局工会在上级工会和局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切实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工会的优势和特点,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围绕经济建设中心和全年制定的目标任务,为确保本单位各项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做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2017年工会工作总结

  (一)强化学习机制,提高了全局职工素质。局工会积极协助局党组,从强化学习、廉洁自律、做好服务入手,本着“外树形象,内求质量”的宗旨,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以建设学习型机关为目标,确立了“学习与工作相结合”的理念。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认真开展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工会文件及会议精神的学习、宣传活动,统一全局机关会员的思想,使局工会会员进一步增强了法制观念,自觉的遵守国家法规、工会章程,自觉依法行政,自觉围绕全局中心工作,服务工作大局。着力在提高会员的学习能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上下功夫,从而极大的提高了会员的思想道德素养、法律素养、业务素养、科学文化知识素养。

  (二)真心实意办实事,努力构建“贴心”工会。要发挥职工的主观能动性,不仅要在工作上压担子,更要在生活上关心职工,切实帮助职工解决实际困难,把工会办成真正的职工之家。今年,我们着重加强对特困职工生产、生活的了解,随时掌握他们的困难和思想动态,关键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下半年,我局组织全体职工进行体检,使他们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工作。凡单位职工遇有病丧产假,局工会领导都组织人员前去慰问,把单位的关心送到每位职工的心坎上,真挚的关怀为广大职工解除了后顾之忧,使他们得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三)开展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为了让职工的业余生活既丰富多彩,又高雅不俗,局工会积极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丰富职工业余生活,提高队伍的综合素质。一是积极参加全县干部职工文体项目比赛活动,通过活动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提高了职工的凝聚力,充分展现了民政职工的风采和智慧。二是突出节日主题活动。“三八”妇女节庆祝活动历来是妇女工作的重头戏。今年的“三八”妇女节,我局坚持以活动为载体,组织了趣味运动会,丰富了广大女职工业余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奋发有为的工作热情,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

  (四)加强工会自身建设,打造过硬工会干部队伍。一是机关工会委员会、女工委员会组织机构健全。对因工作需要,调离工会岗位的人员,进行改选、增补工作。二是工会财务制度健全,经费收支严格按工会财务制度执行,平时坚持厉行节约的原则,使有限的经费在工会活动中发挥了较好的作用。

  二、下一步打算

  一是认真组织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十九大精神,提高工会干部和广大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提高机关工会工作者能力素质,探索机关工会工作新机制,提高机关工会工作水平和服务干部职工的能力。

  二是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打造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干部职工队伍。

  三是抓好职工互助保障工作,切实为干部职工解除后顾之忧,扎扎实实为干部职工办实事、办好事,确保互助保障工作取得实效。

  贺兰县民政局         

  2018年10月8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