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您当前浏览位置:首页>政务公开>政府部门直属机构信息公开目录>贺兰县民政局>信息公开公共栏目>意见征集

关于征集县城新建北环路(暂用名)名称的公告

索引号 640122-115/2020-00213 文 号 发布日期 2020-11-24
发布机构 贺兰县民政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所属分类 意见征集
所属"五公开" 决策公开 关 键 词 征集公告

近期,我县为拉大贺兰县城的框架,新建的北环路(暂用名)已开工修建,道路的修建极大的缓解了国道109线、广源街的交通压力和方便县城居民的出行,对促进城镇规模发展和贺兰县的经济及全域旅游发展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此路定位高属我县主要城市干道,有一定的标志性作用。


根据相关规定,决定对新修建的北环路(暂定名)向社会公开征集道路名称,欢迎社会各界集思广益,为道路命名积极建言献策,现将征名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新修建北环路(暂定名)

道路位于县城中小创业园北部,是县城水产路拓宽向西打通工程,东接富兴北街西至广源街,全长7.2公里,宽24米,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已开工建设。

二、命名原则

1、有利于维护国家尊严和民族团结,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要求,反映时代特色。

2、地名的命名要有文化内涵,时代特征,或历史、人文、地理特点,体现现代意识、突出地方特色、适应本地审美观,雅俗共赏,好找易记,并尊重当地的文化及传统习惯。

3、地名用字、读音必须准确规范,避免使用同音字和生僻字、歧义字。道路名称要朗朗上口、寓意健康、内涵丰富、简明通俗,命名用字规范,避免生僻字、贬义字、多音字等,体现贺兰文化等特色的发展态势。

4、要求新命名的道路名称要遵循“东西为路,南北为街”的原则。

三、征名要求

拟命名称应写明其标准汉字,说明名称寓意,命名理由,并指定命名对象。

四、参与方式

参与者可将建议名称发送至电子邮件信箱:2903794279@QQ.COM,或传真:8061319

五、征集时间

征集活动自本公告发布之日开始,至2020123日结束。

咨询电话:8087931    

联系人:蔡政文

贺兰县民政局     

2020年11月24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