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贺兰县农技中心认真组织开展春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30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近期,随着气温持续回升,春耕生产引发的火灾事故明显增多。按照宁夏回族自治区消防救援总队关于印发《供港蔬菜种植基地消防安全管理指导手册(试行)》和贺兰县农业农村局印发的《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贺兰县农技中心积极行动,与局相关工作人员和各乡镇对全县20家供港、供外蔬菜基地和两个村级蔬菜基地进行了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活动。重点检查企业和基地实施主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消防安全执行情况、安全生产日常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次检查,共检查出安全隐患119条,下发整改通知书21份。设施农业园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隐患主要表现在消防设备配套不全或灭火器失压、无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和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警示标志,私拉电线、在室内做饭、乱堆易燃物等问题。其中供港、供外蔬菜设施园区普遍存在住宿区房屋密集、房中房现象突出,村级蔬菜基地温棚耳房有裂缝、存在倒塌隐患。检查中针对各基地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将反映给村镇进行监督整改,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