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关于申报2022年贺兰县绿色高质高效和小麦复种项目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7-05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各乡镇场、新型经营主体及种植大户:

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下达2022年绿色高质高效行动资金计划的通知》(宁农(种)发[2022]23号)文件,下达我县为玉米、蔬菜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县。按照《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2年轮作休耕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下达我县轮作及小麦套复种示范面积3000亩。玉米围绕优质高产品种、绿色增产技术、特色生产种植、农机农艺融合、产业融合发展在全县范围内建设玉米(含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绿色高质高效示范区, 打造20个千亩方和5个万亩片。蔬菜示范集中打造千亩方,辐射带状1万亩以上。小麦开展与大豆、油葵、玉米、蔬菜等作物复种,提高单位土地生产率,增加作物产量。

申报有关要求:

一、申报方式:通过自主报名、乡镇推荐、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公示等程序确定。申报企业将示范项目申报表、土地流转合同、实施方案及相关建设资料上报到各乡镇场,由各乡镇场审核推荐,并以文件的形式报送。

二、申报有关要求

1.玉米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一是玉米5个万亩片建设。5个万亩片分别由金贵镇、立岗镇、常信乡、洪广镇、暖泉农场具体实施,主要开展病虫害统防统治关键技术社会化服务,各乡镇场结合实际选择万亩方,按照方案实施,并报送具体实施区域、涉及村社及面积。二是玉米20个千亩方示范。通过自主报名、乡镇推荐、县农业农村局审核、公示等程序确定。其中金贵镇2个、立岗镇6个、常信乡5个、洪广镇4个、京星农牧场1个、暖泉农场2个,示范面积要求1000亩以上,推广施用玉米控释施肥、中耕施肥、腐殖酸水溶肥、水肥一体化等。请各乡镇场按照要求数量结合实际选择实施主体。三是推广玉米大豆带状复合种植先进施药机械补贴。对推广改造先进施药机械进行补贴,根据改装情况据实补贴,购买先进施药机械项目参照贺兰县2022年农机购置补贴项目实施方案,补贴标准30%,改装的每台套补贴2000元,以上两项合计补贴资金15万元,资金补完为止,请各乡镇结合实际推荐主体,要求有改造、田间作业验证材料。

2.蔬菜绿色高质高效行动项目。一是在立岗镇、习岗镇打造绿色高质高效集成示范2个千亩示范方;二是在立岗镇、金贵镇、洪广镇、常信乡、南梁台子建设5个500亩以上的标准化蔬菜示范区,请各乡镇结合实际推荐主体。

3.小麦复种项目。小麦开展与大豆、油葵、玉米、蔬菜等作物复种,提高单位土地生产率,增加作物产量。要求集中连片种植面积300亩以上。

三、申报截止日期:2022年7月7日   下午17:00,过期不再受理。

联系人:马广福  王海荣

电  话:0951-8061272   

地  址:贺兰县政务服务中心C座217、214室

附件:项目申报表

                                        

                                                                            贺兰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

                                                                                  2022年7月5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