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扎实开展种养殖情况摸排

发布时间:2018-06-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为进一步摸清我县沿入黄排水沟两侧及水源地种养殖底数,掌握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养殖废弃物处理利用实情,贺兰县农牧渔业局组织畜牧、兽医、农技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种养殖场(户),开展“地毯式”、“拉网式”摸排,全力推进种养殖面源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生态攻坚战。 

  一是对银新干沟、第二排水沟等4条入黄排水沟两侧500米以内畜禽养殖场、散养户及集中连片300亩以上的农作物种植面积、种类进行摸排。要求做到不重不漏、应查尽查。对摸排中发现粪污随意堆放、环境卫生差的养殖场(户),及时下发整改通知书,要求养殖户及时清理粪污,尽快建设配套设施设备,达到“防渗、防雨、防溢流”要求。 

  二是对金贵、南梁水源地畜禽养殖情况进行摸排。严格执行《贺兰县畜禽养殖禁养区划定方案》规定,要求在禁养区内的规模养殖场依法进行关停搬迁、限养区内的养殖场实施限量饲养,禁止新扩建养殖圈舍。截止目前,累计入户284户,出动农技人员45余人(次)。 

  三是对县内57家畜禽规模养殖场(户)逐一入户摸排。对已配套建设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的24家规模养殖场(户),要求对设备及时进行维护,确保正常运行。同时做好宣传引导,将33家未建设粪污处理设施设备的畜禽养殖场(户)纳入年度计划,争取到2019年底,规模养殖场粪污处理设施装备配套率达100%,提前一年完成自治区下达的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