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文明县城  ★国家卫生城市  ★国家园林县城  ★西部百强县

农牧局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4 保护视力色:    字体颜色: 【 绿恢复默认

贺兰县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截至2017年底,全县农村集体资产总计:账面数为18145.13万元,核实数23169.40万元。其中:流动资产账面数7452.33万元,核实数6849.86万元;农业资产账面数38.00万元,核实数593.94万元;长期资产账面数0万元,核实数1105.09万元;固定资产账面数10654.80万元,核实数14620.52万元。全县集体经济组织负债及所有者权益:账面数为18145.13万元,核实数23169.40万元,其中:流动负债合计账面数1069.81万元,核实数1673.66万元;长期负债合计账面数1664.54万元,核实数1970.31万元;所有者权益合计账面数15410.78万元,核实数19525.43万元。全县集体资源清查情况:集体土地总面积60.50万亩:耕地面积49.22万亩;园地面积0.04万亩;林地面积0.17万亩;农田水利设施用地(沟渠)面积3.67万亩;养殖水面(坑塘水面)1.15万亩;其他农用地1.03万亩。

主要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全面完成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一是组织发动,高度重视。制定《贺兰县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为组长的清产核资工作领导小组,各乡镇村分别制定了《清产核资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自的工作职责,切实负起责任,组织开展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工作;

二是宣传发动,业务培训。通过制作宣传条幅、宣传资料、召开动员大会、中期培训互动、解答疑难问题等方式进行宣传。农牧渔业局组织乡镇领导、各村干部、会计公司相关人员举办清产核资培训班各2次260余人,到乡镇举办培训班35次629人,共计参加培训889人次,对农村集体资产三资管理、清产核资相关政策、填表说明等内容进行培训;

三是通过会计代理服务,确保工作质量。通过政府公开采购,聘用宁夏金佰沃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和宁夏鸿荣财务咨询有限公司对全县65个村全面开展清产核资工作。

四是严格程序,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七个步骤”、上级文件要求的程序,认真完成从清查、评估处置、登记、核实、公示、确认、上报等各阶段的工作。

五是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整体工作按时完成。通过村级自查、镇级检查、县级核查;对乡镇、村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或问题解决方案,进行了及时整改并落实,对在清产核资过程中村级上报的一些重大问题得到妥善解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附件下载